2016年7月8日上午,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南宁召开。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秘书长王军,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瑾瑜,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熊仁元、人事处副处长欧思慧,协会会长邓强,副会长文斌、武绍会、刘陶琨等领导出席会议,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景新、广西资产评估师协会秘书长黄彩立、广西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农收丰、广西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耿桂芬、广西矿业协会秘书长金华荣应邀参加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55人。会议由副会长文斌主持。

会上,王军秘书长、谢瑾瑜副厅长、熊仁元处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长邓强作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

王秘书长对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肯定了广西协会为广西土地估价事业的发展和壮大作出的贡献,并相信在广西国土资源厅监督管理,在广西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引领下,广西土地估价行业将不断发展壮大,再创辉煌。会上,王军秘书长传达了7月7日中估协在北京召开的资产评估法座谈会会议精神,指出《资产评估法》的通过对市场经济发展与经济体制改革有重大意义,是构建完善的中介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以法律的形式确定评估行业为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评估行业提供了法律依据,也为评估行业今后的发展树立了风向标。此外,王秘书长还对《资产评估法》的部分条款内容进行解读,提出地方有关政府部门及协会要开展《资产评估法》的宣传工作,要求评估专业人员加强《资产评估法》的学习,尽快适应行业改革。

谢副厅长在会上指出,过去的四年,三届理事会较好地完成了本届的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协会更应该担当起推进行业发展的重任,大胆探索,认真履行职责,不辱使命,在做大做强的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绩。谢副厅长提到,当前,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各项改革全面展开,向纵深推进,对外开放领域不断的拓展,层次不断的提升,市场作用更加突显,政府行为也更加规范,这些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为土地估价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外,《资产评估法》出台后,会使用评估行业更加规范,不管是对协会,机构还是评估师都是一个很大的机遇,所以大家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努力创造土地评估行业新成绩。最后,谢副厅长要求协会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行业的创新和服务能力。

最后,大会差额选举产生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39名;等额选举产生协会监事会监事3名;表决同意邓强担任协会第四届会长。同时,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西土地估价师第三届理事财务状况报告》、《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章程(修改稿)》、《广西土地估价机构和土地估价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修改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