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广西土地估价行业年度公益活动走进巴马县西山乡弄林村。本次公益活动由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共同发起,活动旨在凝聚行业爱心,深入村屯,体察贫困户生活,指导群众脱贫致富。

巴马县西山乡弄林村位于巴马县的西北部,距西山乡政府约11公里,是西山乡最为困难的村之一,现有贫困户133户530人。全村道路状况极差,给村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带来极大不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机关、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弄林村,近年来,广西国土资源规定院委派1名干部到弄林村任为期3年的第一书记,并成立工作队驻扎弄林村进行精准识别、认定等工作,依托自身的优势,开展了大量扶贫工作,并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帮助弄林村改变贫困现状。

行业公益活动于1月21日早上9:30在弄林小学正式启动,广西土地估价行业83人参加了物资捐赠仪式。会上,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院长兼协会会长邓强作了重要讲话,他说,经过几年的精准扶贫,弄林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是群众的精神面貌状态新,每个人都喜笑颜开;其次是交通条件大有改善,实现了屯屯通公路;最后是大部分群众的居住条件有了可喜的变化,住上了楼房,用上了自来水。邓会长强调,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需要,扶贫工作一定要继续开展下去,坚持到底,并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实现脱贫。最后,邓会长向乡亲们致以新年慰问和美好的祝福。随后,邓会长代表土地估价行业向前来参加捐赠仪式的群众分发物资,为居住在八分石头两分地石漠化地区的群众解决了过节食用大米。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分8个小组,带上柴米油盐和爱心礼物,进入贫困家庭,与贫困户促膝长谈,嘘寒问暖,了解贫困家庭各方面的情况。邓会长带领部分机构爱心人士走进了离弄林村村部最远、路最难走的弄培屯,在入户的过程中,邓会长根据了解的贫困户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脱贫致富的思路和方案。此外,在新年到来之际,邓会长还为三个单亲孩子带去了新衣服,并亲自给他们穿上。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共有28家机构参与,通过走访贫困户,体验大石山区群众的生活,让大家更珍惜自己的拥有。同时也增强了土地估价人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有机构代表表示,今后还会为弄林村的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活动现场

 

群众排队领取大米

 

协会会长邓强亲自给群众分发大米

 

 

走访贫困户

爱心人士与群众促膝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