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至12日,受中国土地估价师与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的委托,2018年度中估协“西部援助计划”暨广西第一期土地估价技术研讨班在南宁市成果举办。本次研讨班得到了中估协、广西国土资源厅的大力支持。

研讨班开班仪式由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韦丽春主持,北京大学教授、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副主任林坚,中国国土资源报编委、高级编辑孙国瑞,中估协技术部主任朱晨晨,广西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覃秋菊,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邓强,广西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刘陶琨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有关领导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参加本次会议的土地估价师及相关人员370余人中国国土资源报编委、高级编辑孙国瑞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相关报道。

本次研讨班中估协委派前来授课的资深专家有:中估协技术审裁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林坚,杜鸣联合房地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鸣,中估协副秘书长、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津,山东颐通土地房地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盖岳峰。授课内容包括:土地管理制度问题思考、如何规避土地评估行业中的风险、司法鉴定估价案例分享及在估价中的应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评估技术规范》修订内容和技术要点。

2013年至今,“西部援助计划”在广西实施已有六年,在此期间,广西已有2000多人次直接受益于此项计划。通过“西部援助计划”的实施,广西土地估价行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报告质量不断提高,报告抽查不合格率不断下降;二是广西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率及备案报告数量成绩可喜,近几年每年都有多家机构获得中估协的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