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弄林村已达到脱贫摘帽的标准了!这一振奋人心消息传出后,广西土地评估行业爱心人士就迫不及待地谋划着回访,因为他们的心一直牵挂山区的群众。2020115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韦丽春带领行业代表49人再次深入巴马县西山乡弄林村开展情暖弄林,探望脱贫户的回访活动,感受脱贫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并在春节前带去新年的慰问。

2016年起,广西土地估价行业就与弄林村结下了不解之缘。还记得那年的冬天异常的冷,土地估价行业的爱心人士在邓强会长的带领下,第一次来到弄林村,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与群众拉家常,与贫困户开展认亲活动,给他们讲解政策,为其脱贫积极献计献策,同时也给村民捐赠毛毯,给孩子捐赠书包文具。随后的四年,协会每年都组织行业爱心人士前往弄林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结合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活动。

此次回访活动,大家最深的感触是:进山的路宽了平了,悬崖边的护栏变得牢固了;村里建起大棚房,有了产业;村民精神抖擞,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我们从驻村第一书记陶增才了解到,目前弄林村已基本实现了屯屯通路,户户通自来水,全村基础设施有了质的飞跃。

弄林村能实现脱贫,这一切的变化都源于党和国家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关爱,得益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广西土地评估行业很多爱心人士也积极加入了帮扶的队伍中。五年来,广西土地评估行业共有200余人次参加了该项活动,走访群众80余户,建立结亲关系60余户,捐赠爱心物资近20万元。

脱贫只是开始,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衷心祝愿山区的群众再接再厉,以政策为引导,继续努力,从脱贫走向致富,生活越来越美好。